Winny & James終於還是去公證結婚,記得當時的許正次公證人還開玩笑:「...我不幫兄妹證婚的喔!」分別宴請了花蓮、新竹的同事和親戚後,我們便飛往歐洲渡蜜月去了.



1月的歐洲美的像耶誕卡片中的圖畫,浪漫的雪景、像卡通裡的建築物、像電影中的漂亮人類、還有真的很有格調風味的廚窗擺飾,但最叫我們二個戀戀不忘的是.....歐洲的....麵包,真的又大又好好吃,即使過了夜,依然很香還不會像台灣的麵包一樣變得硬硬地喔.


結婚才二個多月,發現...有了.(所以...愉快的心情是會影響中獎率的,可能是真的喔.


懷孕期間我這個準媽咪幾乎就和單身時一樣-「獨居」,直到有一天小寶寶等不及媽咪過完生日,就急著來這個世界,我自個兒帶著住院用具,獨自開車到慈濟醫院產房待產,再通知孩子的爹趕緊回來;因為孩子頭太大,體重也超過4000g的情形下,在慈濟醫院順利剖腹生產。(還好孩子的爹趕上陪產,不然....)


出生二三天James就把孩子八字送去請老師看看,也給我們一些建議,並取了名字;老師一共給了我們8個中文名字(庭佑、冠陞、博鈞、昶毅、哲維、柏揚、佳諺、律鋐)讓我們自己挑;在寶寶住院期間,凡是到醫院來看過我們的人,都參與了小寶寶的「選名投票作業」,最後,『庭佑』是得票數最多的,所以小寶寶的中文名字也就敲定了.


寶寶的小名是怎麼來的呢?


「佑佑」-一般家長都會取名字其中一個字疊字取小名,沒有什麼特別的.


「佑子」-因為孩子他爹家鄉是產柚子有名的,孩子名字有「佑」字,所以取諧音叫「佑子」,也取它有保佑這個孩子的意思.


「王子」-佑佑自己取的.(佑子說:「媽咪,我是王子啦,(對)不對?」


寶寶的英文名是怎麼來的?


現在的孩子真的不比我們小時的時代,現在的孩子都無比鬼靈精怪,James一直想幫孩子取個英文名字,但「試叫」了很多不同名字,孩子不是哭(好像在表達他不喜歡這個名字的樣子)就是本來還會跟你「對相」或笑的,就變得完全不理你了(一副好像在嫌你取的不好的樣子).....


直到有一天,(佑子快一歲了)我們夫妻倆一起在家看基諾李維演的「駭客任務」....,我這個媽最喜歡的俊男基諾李維在片中飾演「救世主」,他的名字就叫『NEO』,我心想這個名字挺好記又不難聽,最重要的是拼字不長,所以我對著佑子叫:「NEO~ NEO~NEO~聽到媽咪叫你沒?」乀~~~~~~我們家王子本來自己在地上玩的,但是聽到媽咪叫他還真的回頭看了我吔.


Winny:「尪~,他好像不排斥這個名字吔.」


James:「對丫.」


Winny立刻移防坐在佑子身邊:「佑佑~,你也叫NEO好不好?以後長大也像基諾李維一樣那麼帥,像Neo一樣有正義和責任感,那一定很多女生都會好喜歡你喔!」



哈~~~~這子孩也不知道是懂了還是裝懂,他笑的可開心了,於是Winny & James也就再也不想破頭要給他取什麼英文名字了,自此NEO就是佑佑的英文名字啦.^^



  • 留言者: Cécile
  • Email: zelie316@yahoo.com.tw
  • 網址:
  • 日期: 2009-02-19 22:09:51
原來如此啊... 呵呵,真是有趣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我們這一家 的頭像
    我們這一家

    我們這一家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